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骨汤粥-宝宝辅食

2012/2/8 17:33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骨汤粥(6个月以上)

我家经常会煲猪骨汤,再在猪骨汤中加入一些时令蔬菜,既省事又营养,我也就利用猪骨汤给宝宝做一些辅食,将熬好的猪骨汤撇去浮油给宝宝熬粥或者煮一些宝宝可以吃的蔬菜(西兰花、胡萝卜、南瓜、红薯、土豆等),既好吃又补钙。

骨汤粥(6个月以上)

原料:

大米(最好用东北大米)50克、猪骨汤500克。

做法:

1、将大米用搅拌机打干粉的工具打成米碎,这么做一是为了使粥更粘稠、米粒更碎适合宝宝吞咽,二是可以节省煲粥的时间,广东传统煲粥用的就是米碎,给大人煲粥时大家也可以尝试用米碎,这样煲出的粥会更细腻绵绸。

2、猪棒骨用水焯过后加水和姜片煮开,转小火煲40分钟至汤色发白,可以在煲汤的时候滴入少许醋,这样可以促进猪骨中的钙质释放。

3、取适量无油的猪骨汤和少许猪骨上的瘦肉(碾碎)在锅中烧开(汤和米的比例可以根据口味调整,给宝宝煲粥最好稠一些,这样适合喂哺),加入米碎,用勺子搅拌防止粘锅,转小火将粥熬至粘稠即可。

骨汤粥(6个月以上)

多说两句:

1、熬粥的米最好选用粘性大的东北大米,如果将米提前用搅拌机打碎熬出的粥会更细腻粘稠,餐馆的粥很多是用米碎熬制的;

2、因为粥比较稠,所以在粥的熬制过程中,要时不时地搅动避免粥粘锅。

3、1岁以前的宝宝食物中不必加盐、糖等调味料。

4、要遵循添加辅食的原则,如果有宝宝未曾吃过的材料要小心尝试,以免引起过敏等不适反应。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krl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