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苋菜饼

2012/2/8 17:29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老妈亲手煎的苋菜饼

这款煎苋菜饼是我们小时候老妈经常做的,当时沾上蒜汁,我们姊妹几个争抢着能吃撑了。哈哈。虽然这款煎饼卖相不美观,但非常美味。

老妈做的时候,依然是老习惯,凭感觉,也没有精确的用量,但用量却掌握得很好,吃起来甜咸正好非常合口。蒜倒成蒜泥,加少许醋、香油调成蒜汁,把煎饼夹起来沾蒜汁吃,好吃的感觉无法形容哦。一会儿的功夫,就被我们扫荡干净了。

也许,有些记忆是永远也无法忘却和改变的,也包括记忆深处儿时的美味!

老妈亲手煎的苋菜饼

原料:

苋菜、面粉、盐、葱花、植物油。

做法:

1、将苋菜洗净切碎,放上葱花。

2、把面粉拌入苋菜中,不用加水哦,面粉也只用一点点。

3、用加热平底锅,抹上植物油,不要太多哦,太多了就油腻了。

4、平底锅中的油五成热时,把拌好面粉的苋菜倒入锅中,铲平,稍微压实。煎饼的表面变色后翻面继续煎一会。大约二分钟即可盛出,哈哈,由于放的面粉较少,油也比较少,等盛出来时都碎了。

5、蒜倒成蒜泥,加少许醋,香油调成蒜汁,把煎饼夹起来沾蒜汁吃,真的非常美味哦。

老妈亲手煎的苋菜饼

老妈亲手煎的苋菜饼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7694649309/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