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中种北海道吐司

2012/2/8 17:29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要做面包达人的丸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100%中种北海道吐司

都说这个吐司好吃,我还从来没有做过,鼓起勇气尝试一下,味道果然不同凡响,而且算算时间,也不必做普通的吐司多用多少,呵呵!看了以后这个吐司将成为我的伴手礼了!给同事们尝了一下,都说好吃!这个方子随便搜索一下,有很多人都用过,呵呵,据说是来自妃娟的,现在不能上她的博客了!

我的这个来自二师姐,一样用的是850的吐司模,呵呵,真是沉甸甸的超有感觉的!

100%中种北海道吐司

原料:850g吐司模一个量

中种面团:高筋面粉(大磨坊)450g+1大匙、糖15g、牛奶155g、淡奶油130g、蛋白13g、酵母1小匙、黄油9g。

主面团:蛋白42g、糖67g、盐1小匙、奶粉27g、酵母1/2小匙、黄油13g。

准备工作:

黄油室温回暖,备用;

因为是夏天,所以牛奶,淡奶油,蛋白都使用冷藏过的!

做法:

1、将中种面团揉至均匀,发酵至2、5倍大;

2、将发酵完成的的中种面团撕碎,加入除黄油外的其他主面团原材料,揉至成团;

3、加入黄油,揉至完成阶段,松弛30分钟;

4、将面团分割成4份,滚圆,松弛15分钟;

5、取出一个面团,擀开;

6、从上向下卷起,盖上保鲜膜,继续松弛15分钟;

7、再擀开,从上向下卷起,放入模子中,开始二次发酵;

8、发至8分满,盖上盖子;

9、放入到已经预热到190度的烤箱内,50分钟,出炉后迅速脱模晾凉即可!

100%中种北海道吐司

丸子小贴士:

1、这次进行了两次的擀卷,组织比以前好多了;

2、方子中的另外的1大匙高粉,是因为后来揉主面团的时候,觉得有点儿稀了,就又放了1大匙的高粉;

3、我这次用的一个新的烤箱,火力比较足,所以上色深了,看了还得摸索一段时间这个烤箱的脾气。

100%中种北海道吐司

原文地址:http://wanzi78.blog.sohu.com/15773234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