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白巧克力夹心饼干

2012/2/8 17:29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黑白巧克力夹心饼干

这次做的饼干含油量很低,黄油和所有粉的比例是1:4.5。吃起来口感不是那种松脆的,而是那种略有点硬的感觉,味道也比较淡,因为糖粉放得不多。做这样的饼干就是为了配合里面的夹心,夹心我是用白巧克力和奶油奶酪,用4:1的比例调和的。口感略硬的饼干配合着香浓的夹心感觉刚刚好(^o^)~~

在超市里发现的一个叫川宁的新茶,有花草茶、果香红茶、绿茶很多种口味。我买了两盒回家试了试,感觉很好!配合甜品饮用很合适。我喝茶的时候喜欢在里面加一片柠檬这样不仅增加维生素C的摄取而且可以帮助消耗甜品带来的热量。

黑白巧克力夹心饼干

原料:

低筋面粉150克、可可粉25克、糖粉50克、黄油50克、鸡蛋液100克(中等鸡蛋2个)、白巧克力40克、奶油奶酪10克。

饼干的做法:

1、各种粉类上称称好;

2、过筛后备用;

3、黄油放置室温融化后加入糖粉打发至微白。(要是着急做的话,可以把黄油先用微波炉的解冻档位微上半分钟,如果融化的有些过度的话在放到冰箱的冷藏里再冻几分钟,总之这样要比室温软化要快,呵呵);

4、鸡蛋打散,分三至四次加入打发的黄油中搅拌均匀;

5、将已经过筛的低筋面粉和可可粉放入步骤4中;

6、将所有的原料揉成面团;

黑白巧克力夹心饼干

7、将大面团分成同等大小的小面团,并将它揉成小圆球球;

8、把小面球排列到垫有油布或者油纸的烤盘中,用手掌按压成面饼;

9、将整形完毕的饼干雏形放入烤箱以180的温度烘焙10-12分钟。

黑白巧克力夹心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