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油炸臭豆腐

2012/2/8 17:29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极具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油炸臭豆腐

臭豆腐,一种极具地方特色的风味小吃,古老而传统。别看它名字粗俗,外表丑陋,但却能深得人心,源远流长。“闻着臭、吃着香”的经典口号更是耳熟能详,流传甚广。臭豆腐作为上海颇具代表性的传统小吃,从过去街头巷尾的路边摊,到现在酒家饭店的雅致包房,从旅游景点到美食小吃街,从水乡古镇七宝到枫泾、朱家角,无处不在它的踪影和味道。尽管有人对它敬而远之,但更多的人则把品尝臭豆腐当成了一种嗜好。那种特殊的味道,常常会让人欲罢不能而一尝为快。也常常会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今后不时地勾起对于某个地方的一段回忆和思念。

风味小吃--油炸臭豆腐

原料:

臭豆腐、酸甜辣椒酱(或其他各种口味蘸酱)。

做法:

1、臭豆腐洗净,切成小块,漓干水分;

2、油锅烧热,将臭豆腐下锅炸至金黄捞起;

3、用吸油纸洗去多余油脂,淋上酸甜辣椒酱,或者配上其他番茄酱、甜面酱等等蘸酱即可。

风味小吃--油炸臭豆腐

街头巷尾路边摊的臭豆腐

风味小吃--油炸臭豆腐

登上酒店饭馆大雅之堂的臭豆腐

风味小吃--油炸臭豆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k04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