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独创版糖酥鸡蛋灌饼

2012/2/8 17:28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独创版糖酥鸡蛋灌饼

这个糖酥鸡蛋灌饼是偶独创的,为啥是糖的,因为爷有低血糖的问题,而且早餐有点糖是很好的,以前做过一次,爷总惦记着,一直没做是因为早餐做这个时间很紧,算上和面,饧,十分钟肯定是不行的。

这次coco来了,爷攒倒妞找我要这个,哈哈,用心到了这个地步,我也该出手了,另外grace到处找糖酥饼的方子,我试过一个失败了,还是送上这个给她看看,也许她会喜欢,所以拍了完整的步骤图,希望她喜欢。

周五的晚餐,我做了3张,coco独立完成一张,炒了麻婆豆腐、腊肉芥菜、还有凉拌肉皮冻,一大锅杂粮粥,做饼的面是某妞的大姨自家种,自家磨的,这是我用过的最好的面粉了,手感很不同,口感更好。杂粮粥里的米,是维凯从东北开车一路带过来送我的,我这人吃朋友送的东西,总觉得香极了,里面的情意就够我美的了。

独创版糖酥鸡蛋灌饼

原料:

中筋粉200克、水100克、香油、鸡蛋。

做法:

1、盆里放面,中间做个类似盆地的坑出来,水慢慢地倒在坑里,把周围的面,依次往里面赶,都蘸上水变成一坨一坨后,开始揉面,揉至光滑后即可,盖上盆,饧二十分钟。面团稍软一点即可。(我懒,用面包机揉的)

2、面团饧好后,分成30克一个的小剂子,擀成巴掌大的小面皮,3个为一组。

3、取一个面皮,上面刷少许香油,要都刷到了,盖一个面皮,上面再刷香油,撒上糖后,盖上最后一个面皮。用擀面杖擀大,擀薄0.5厘米即可。

独创版糖酥鸡蛋灌饼

鸡蛋灌饼的煎制

做法:

1、平锅内放少许油,拿起过转一下,让油铺满整个锅底,烧热后,转小火,有糖的那层冲上放入锅内,待饼皮稍硬后,翻面。

2、揭起最上层的面饼,打入一个鸡蛋后,盖上面饼,直到鸡蛋稍微凝固,翻面,继续煎。直到两面都变金黄色,鸡蛋完全凝固后,捞出来即可。

独创版糖酥鸡蛋灌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