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炼乳蜜红豆

2012/2/8 17:19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炼乳蜜红豆—快速煮豆子的好办法

煮好的蜜红豆,用保鲜盒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当主食或零嘴,都是不错的选择。用个漂亮的容器盛放,谁说不是宴客的好甜点。

今天上道用红芸豆做的甜品,超级简单,对于女性也非常适合。芸豆属于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及低脂肪食物,被称为高钾高镁低钠的小豆。没事的时候煮上一大碗,用密闭保鲜盒装好,不论是空口吃,还是搭配酸奶、炼乳、椰浆、西米露一起食用;不论做为主食,还是做馅料,我以为都是一级棒。这周末我煮了两次,将近一斤,做主食,做零嘴,都十分方便,又营养美味。

炼乳蜜红豆—快速煮豆子的好办法

原料:

红芸豆半斤、白糖2大匙、炼乳1大匙。

做法:

1、将红芸豆洗净后,浸泡一夜待用。

2、红芸豆倒入高压锅,加水漫过芸豆1公分,喷气后,关小火煮5分钟,关火。

3、20分钟后,再开火,煮至高压锅再次喷气。

4、煮好的红芸豆趁热加入2大匙白糖,颠锅拌匀。稍微冷却后,加入炼乳,奶油或椰浆、酸奶至红芸豆中即可。

炼乳蜜红豆—快速煮豆子的好办法

贴心建议:

1、豆子好吃,却难熟。有的煮熟了,却没有了样子,推荐一个煮豆子的好办法,既可以较好地保持豆子的完整形状,却又有软糯的口感。用这样的方法煮豆子有个好处,豆子在高压下焖熟,避免了因为沸腾不停翻滚的过程。

过程具体是:放入高压锅烹煮,并且喷气后就关火,等气自然泄光后,再开火,喷气后再关火。如此重复两到三次。再难煮的豆子,也比较容易煮熟。

2、我家的高压锅是聚能环滴,密闭性比较好,所以给出的时间是针对我家锅的实际情况,仅供参考。如果您家的是老式高压锅,建议第二次关火后,再开火,进行第三次烹煮。甚至可以烹煮四次,直到豆子彻底焖熟。但是,切记,喷气后就关火,不要让豆子持续在沸腾的锅中翻动。此为煮好豆子的不二法诀。

炼乳蜜红豆—快速煮豆子的好办法

煮好的红豆汁,很不错。

炼乳蜜红豆—快速煮豆子的好办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j5p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