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核桃酥

2012/2/8 17:12

暗香浮动
暗香浮动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核桃酥

最早在香港独角仙的博客里看到核桃酥的造型,很是惊艳了下,她是真的做成了核桃的造型,而且做的极像,很漂亮,之后就一直想也做这个造型看看。不过。我实在没那艺术细胞,包了一个试着做造型,咋弄都不像,后来嫌麻烦,就都包成圆的包酥了。

皮是参考独角仙的方子,小改动了一点点,馅是自己乱弄的。这个量包了18只。

核桃酥

原料:

油皮:中粉133g、可可粉10g、黄油33g、糖10g、水65g。

油酥:低粉114g、黄油57g。

馅料:核桃100g、无核蜜枣180g。

做法:

1、馅料:核桃用180度烤10分钟左右,烤香;冷却后切碎;蜜枣切碎和冷却的核桃拌均,分成18小团。

2、油皮:将油皮的材料放在盆中搅拌成团后,揉至光滑。揉好的面团有弹性,松弛约10分钟待用。

3、油酥:将油酥材料放盆中,可以用手挤压捏碎黄油,让黄油和面粉充分接触,揉到油酥团均匀即可。揉好的油酥,表面光滑不粘手,用手掰开来不会松散开。

4、油酥皮:油皮面团分成18小团;油酥分成18小团。

5、将一个油皮面团按扁,中间放入一个油酥面团,用油皮把油酥包起。

核桃酥

6、包好之后压扁,擀成长椭圆。将擀好的面皮由上至下圈成圆筒,静置松驰10分钟。

核桃酥

7、将卷好的圆筒转90度角再次擀长并卷成圆筒,再静置松驰10分钟。

核桃酥

8、将经过两次卷擀的油酥皮,擀成薄片,包入核桃馅,收口向下排入烤盘。

核桃酥

9、烤箱预热170度,烤箱中上层烤15分钟,转160度烤15分钟。

核桃酥

原文地址:http://aichufang.blog.sohu.com/9537453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