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月饼

2012/2/8 16:12

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月饼其实是一种很容易制作的饼饼~~我很喜欢吃月饼,特别是白莲蓉滴哦~~很经典的口味

月饼按工艺分类克分为:1、烘烤类;2、熟粉成型类月饼;3、其它类。

按地方风味特色可以分为:1、广式月饼;2、京式月饼;3、苏式月饼;4、其他(我最喜欢广式,料多~~哇哈哈哈~~吃起来过瘾)。

它的馅料也是有很多种,为了迎合现代人的口味,月饼的甜度也逐渐在降低,品种也逐渐在增加,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糍心小志

广式月饼制作:

参考配方:低粉100克、花生油30克、转化糖浆(黄金糖浆)75克、吉士粉1/2大勺(不加也可以)、食用枧水1/4小匙(枧水可以用食用碱:水=1:4的比例调匀代替)我制作的馅料与皮的比例是3:7(我用的模具是125克的~)这个量可以做125克的5个(做广式月饼皮与馅的最好比例是2:8。俺比较笨,还是先做3:7的好了~~,那个比较有难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