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冰柠檬芝士蛋糕(免烤箱版)

2012/2/8 16:11

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糍心小志的芳馨小厨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奶酪在我们生活当中是相当常见的食品。在法国人喜欢吃奶酪就像中国人喜欢吃豆腐一样,不仅餐餐离不了,而且发明了很多吃法。两者还有一个很大的共同点,就是都很少单独食用,总要和其他食物搭配在一起吃。在当地最简单也是最传统的吃法就是~面包奶酪+红酒~在法国官方认可的奶酪就有400来种只多~~~真想去把那的奶酪统统吃一便~呵呵

营养丰富,吃了不会发胖

奶酪和酸奶一样,都是经过发酵的牛奶,营养价值极其丰富。每公斤奶酪由10公斤牛奶浓缩而成,它包含了牛奶中所有的天然营养成分,如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镁等矿物质和维生素等。已有研究表明,奶酪是所有奶制品中含钙量最高的,它的乳糖含量则较低,而且是人体必需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的天然来源。其中,亚油酸既能保护人体细胞膜免遭氧化,起到防癌作用,还可增强免疫力,降低人体脂肪,对骨骼健康十分有益。奶酪中的钙非常易于吸收,其吸收率是海藻、鱼类的两倍。因此,常吃奶酪能促进骨骼生长,提高骨骼的质量,降低骨质疏松的危险。

有的年轻女性担心,吃奶酪会发胖。法国专家认为,只要不是过量食用,奶酪就不会使人发胖,反倒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其实,脂肪是脂溶性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和维生素K的必要载体,人的饮食中也需要一定的量。营养学家还证实,每天适量吃点奶酪,可改善肠胃等消化系统的功能。但消化功能差的人最好不要空腹吃或一下子吃得太多,否则会引起腹胀。

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就钙的含量而言,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g奶酪。所以适当的食用不会变胖滴~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