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自制花生牛轧糖

2012/2/8 16:10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花生牛轧糖

原料:

花生米400克、麦芽糖200克、白砂糖200克、水70ML、蛋清1个。

喜欢奶味的话,加一些奶粉和花生仁一起用。

做法:

1、花生米烤熟,晾凉后去皮。

2、麦芽糖、白砂糖和水倒入锅中小火煮至140度,这个时间会比较长,约1小时。

3、糖快熬好时,将蛋清打发至硬性。

4、熬好的糖浆慢慢倒入打发的蛋清中,同时继续打蛋清。

5、打至蛋糖液非常黏稠,几乎搅不动时,倒入花生仁,搅拌均匀。

6、搅拌至整体感觉比较干、不粘手,将糖团涂了油的模具内,或牛油纸上。

7、将表面压平,取出切块即可(最好压平后就取出切块,时间长了,糖会很脆,不太好切)。

花生牛轧糖

关于熬糖:

1、熬糖是个费时间的事,火还不能大,慢慢等着吧,熬到最后糖液的颜色会变深呈焦糖色。

2、如果有温度计的话,可以随时测下温度,大概15-20分钟时就到110度了,但之后温度升得非常慢,从110度升至140度大约需要40分钟。

3、如果没有温度计,就感觉差不多时,用筷子蘸几滴糖,滴到冰水里,如果糖能迅速结块变硬,就可以了。一定是入水立即凝结成块,并感觉非常脆硬。

4、糖熬不到温度的话,最后的成品会不易成形,而且非常粘。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0bt5z.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