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菇滑鸡煲仔饭

2012/2/8 15:55

一家之“煮”
一家之“煮”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可是我第一次做煲仔饭哦!又方便又简单 我居然还成功的做出了锅巴!偶拍照的时候猪头还盯我这碗里的鸡翅呢,害我得意了老半天!嘿嘿!

材料:

鸡翅,米饭,干香菇(我用的是小小的袖珍香菇)

做法:

1、香菇洗净后用水泡开;鸡翅洗净,放入碗内加一半生抽一半老抽,料酒、、胡椒粉、糖、麻油拌匀入味;(我整整腌渍了一晚上,这样鸡翅的味道好赞的)

2、在炒锅内加一点点油,入姜和葱褊香,下入鸡翅和香菇翻炒一下,倒入腌渍鸡翅的调料和泡香菇的水煮开备用;

3、米放在煲内加水大火烧开,转小火煮5分钟,看到水有点干了就把卤水倒入米饭用勺子拌匀,把鸡腿和香菇铺在米饭的上面,沿壁倒点油(可以防止底部烧焦)然后放2个葱结,盖上盖子用小火烘7-8分钟,看看鸡翅熟了就可以关火,再闷几分钟就可以了。

香菇滑鸡煲仔饭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cb0cd701007yu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