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提拉米苏

2012/2/8 15:50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提拉米苏的传说听闻很久了,也正是那幅浪漫的画面让我对这款西点垂涎了N久。安于享受美好生活的我深深地理解那位妻子面对将要上战场的丈夫的心情,绝对的悲凄,绝对的伤离!聪明的妻子将冰箱里所有剩余的食材搜罗出来,拼凑出了一款点心,作为送别的礼物让将要离去的丈夫品尝,希望他能记住这款点心里的点点心意,早日回来夫妻团聚。没想到这款用寒酸的食材拼凑出来的点心竟是那样的美味,并流传成了举世名点。

提拉米苏的愿意是:带我走。

我想过,如果男女主人公换了我们夫妻,我会是怎样的心情?我绝对不愿意让我的丈夫搅入战争中,我绝对不能忍受牵肠挂肚的相思,我绝对不能在他的安危与否的猜测中熬过没有白天与黑夜的日复一日。所以如若万一,我会带着他逃走,逃到远离战争的地方去。暂不谈责任,暂不谈义务,暂不谈大家,因为毕竟这些都是假设,我只从我的小家来说,我仅从我的生活来讲,我单从我的感情而言,我要面对那样的情景,我也会把冰箱里的所剩搜罗出来,拼凑出一款点心,但我起的名字不是:带我走,而是:跟我走!

随我到天涯海角,伴我到天荒地老,清贫也好,艰辛也好,磨难也好,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好!

提拉米苏很好吃,但于我,品味这款西点,更多的是在品味这个故事和这个故事里的浪漫以及那位妻子的丝丝情意。这款西点的精髓不在于芝士、饼干、咖啡与酒,而在于这些食材通过味觉给予人的感悟:芝士的甜美是他们曾经平静美好的生活,酥香的饼干是生活里的快乐,淡淡的酒香是还未离别时就已经开始的长长的相思,苦苦的咖啡是未来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妙的没着没落的牵挂……

提拉米苏

我买不到Mascarpone cheese,我做的饼干也不是手指饼干,我更没有意大利西西里岛的Marsala酒,呵呵~做美食时,正宗与否于我从来都重要,重要的是心意~是我自己的心意和品尝人的心意~

冲泡一碗浓咖啡,晾凉后加入rum酒拌匀

提拉米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