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莜面卷

2012/2/8 15:49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莜面到底是啥咧?估计大部分人都和我一样的茫然,但提到另一个东东,估计女士都非常了解:燕麦片。哈哈哈~~莜麦实质就是裸燕麦(嘿嘿~~裸燕麦?就是去了壳的燕麦喽),俗称油麦。而莜面就是把莜麦清洗干净后,晾干,炒熟,再加工成面粉。它所含蛋白质和脂肪量为五谷之首,莜面的营养成份是其它面粉营养成份的七倍以上,可与精面粉媲美。莜面中含有钙、磷、铁、核黄素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元素和药物成份,可以治疗和预防糖尿病、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同时莜面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亚油酸,它对于人体新陈代谢具有明显的功效。另外,莜面还是一种很好的保健食品,有助于减肥和美容。

了解了莜面的这么好处后,我对老公说,咱们再买一袋存着吧,经常吃哈。老公象看怪物一样看着我:存什么存,吃完再买呗,又不是什么紧俏的东西。嘿嘿~~他哪里知道,我囤货的欲望会时不时地冒出来作祟地。

做法:

1、莜面加水揉成团,面水大概1:1的比例,然后醒一段时间

2、菜刀刀背上抹少许油,揪出一小搓棉团,在手掌中揉圆,压扁,放在刀背上,用擀面杖橄成牛舌状

3、顺势卷起来,接口捏死

4、做的一个个小卷码在屉帘上

5、蒸锅烧开后,大火整15分钟

莜面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