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蛋饺白菜(二)

2012/2/8 15:40

≮美食原料≯

鸡蛋3个,猪肉150克,白菜250克,姜末、葱花少许,肥肉1小块(约50克,供抹匀用),精盐适量,味精5克,酱油、白糖少许,素油50克,鲜汤适量。

≮美食做法≯

1、将鸡蛋磕入碗中,加少许业精盐打散调匀。将猪肉洗净,切成细末,再剁成蓉,放碗中,加酌量姜末、葱花、酱油、白糖、精盐、清水调匀,下味精用筷子搅上劲,成肉馅。将白菜心洗净,切成寸段,再顺长切丝。

2、锅放火上烧热,用筷子夹住肥肉在锅内抹几下,然后倒入半调羹鸡蛋液,执锅的左手迅速转动,使蛋液凝固结成圆圆的蛋皮,再用筷子夹适量的肉馅放在当中,并将其一边折起与另一边粘合,呈饺子状,如此法逐一做完,以上原料可做蛋饺20只左右。

3、将高汤上火煮开,下入白菜丝,稍煮片刻,下入蛋饺,煮开即可盛入盘中。

≮美食特色≯

蛋饺金黄鲜嫩,白菜润味醇。此菜肴秋冬季节食用更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