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琉璃奶黄珠

2012/2/8 15:48

授权原创博客:色尘@琴心茶韵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看着这个琉璃奶黄珠,让我想起小时候,留着鼻涕趴在地上玩弹球的情景。

好像那个年代,很少能看到彩色的东西,衣服是黑灰蓝绿的,房子是灰和白的、电影多是黑白的(国产彩色电影好像是80年的《保密局的枪声》)、书本是蓝色居多……看到最多色彩的一次是文 革结束时,发给我们的小三角旗和满大街的彩纸标语。

小时候喜欢过春节,除了有好吃的外,就是一年也只有那一次可以把色彩穿上身,虽然大人都会买长到大腿的上衣和需要挽好几圈的裤子给我们(为了让我们能多穿几年,555~~)。小时候我唯一一件玩具是从父母那赖出来的。好像也是个节日,我们全家去紫竹院公园玩,我看到一只充气塑料公鸡,那鲜艳的色彩和雄纠纠的神态一下子把我吸住了。我死活不走了,吵着闹着一定要那只公鸡,还把弟弟骗来帮我。我告诉他:这鸡买回去会下蛋的。嘿嘿~~弟弟也加入了我的阵营。最后父母无奈之下给我们买了。唉!~~现在想想好悔,父母能让我们吃饱就已经很费劲了,哪有闲钱给我们买玩具呀。

弹球是大家都喜欢的,女孩子喜欢它漂亮的颜色,男孩子喜欢它的竞技功能。怎么来的已经无从考证了,反正不是家长给买的。我一般都会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藏在我的抽屉里,有空就拿出来把玩半天,呵呵~~

琉璃奶黄珠

奶黄馅原料:

鸡蛋60g 黄油30g 牛奶15g 椰浆8ml 吉士粉15ml 澄面20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