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绿豆丸子

2012/2/9 09:17

授权原创博客:老杨的厨房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绿豆丸子的家庭制作方法

原料:

绿豆八两、大虾仁五块钱的大概二两的样子、面粉一碗半。

做法:

1、绿豆泡软(泡到用手捏的动为好,不要泡到皮裂开了)

2、这个步骤,有豆浆机的可以用豆浆机,如果用豆浆机,不要打太碎了,成小颗粒就好。没有豆浆机的就学习我吧,用刀碾碎。

3-4、大虾仁和姜末葱末一起碾碎。

5-6、绿豆渣,虾仁,面粉,盐,五香粉,味精,混合,成图五的浓度(也就是炸丸子的面糊),入油锅炸至金黄即可。

(丢丸子时是热油大火,但是丸子丢好了,就改中小火,因为热油大火能让丸子表面迅速凝结不粘连,中小火慢慢炸,能炸透,外酥里嫩!)

因为是实验,所以第一次炸的轻了,觉得不像,打电话回去,说需要炸焦黄,于是复炸了一次,一吃,还真是老家的味道。

这个是正宗的!哈哈!成功了,可以煮汤吃,红烧吃,清炖吃,蒸着吃也好吃。有绿豆的香,最好吃的是刚出锅,一咬嘎嘣脆!满口香!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84674-do-blog-id-5385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