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奶油辫子包

2012/2/8 18:11

授权原创博客:爱美的家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女儿生日时买了1L装的淡奶油,做蛋糕蛋挞用去一半,余下的正好可以用于收藏了很久的几个方子,终于可以请它们上我家餐桌了。

这款鲜奶油辫子包全部用牛奶与淡奶油揉制没有一滴水,面团滑润光泽手感好极了,摸过面团后的手都是奶香味十足,忍不住闻了又闻,第一次给面包梳辫子很新奇很好玩,一下子找到了童年的感觉,就是好久没梳辫子了手有点生,明天起就在女儿头上先练练手。

鲜奶油辫子包

鲜奶油辫子包

原料:

面团材料:

高筋粉200克、细砂糖30克、盐2克、蛋黄1个、酵母3克、淡奶油100克、牛奶40克、无盐黄油20克。

酥粒材料:

糖粉30克、低筋面粉50克、奶粉5克、无盐奶油40克。

做法:

1、后油法将面团揉至扩展阶段。

2、放温暖处基础发酵至2-2.5倍大。

3、将面团分成6等份,滚圆后盖保鲜膜,松弛15分钟。

鲜奶油辫子包

4、取一份面团整形成长条形。

5、依次做好三根长条形后编成辫子状,首尾要捏紧,放入烤盘中进行最后发酵。

6、此时来做酥粒:将糖粉低筋面粉奶粉混合拌匀后加入黄油(黄油不需软化)。

鲜奶油辫子包

7、用手搓成小颗粒状。

8、面包胚最后发酵结束后表面刷全蛋液,撒上酥粒。

9、放入预热好180度度的烤箱中层烤20分钟左右即可。

鲜奶油辫子包

Tips:

1、面粉的吸水率不同,揉面时不要一次性将牛奶全部加入,稍留10g左右做调整。

2、各家烤箱温度不同,请酌情稍做调整,上色后及时加盖锡纸。

3、方子中的酥粒量较大,此面包量只用到一点点也就1/10,余下的装塑料袋中冷藏保存。

 鲜奶油辫子包

鲜奶油辫子包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451760-do-blog-id-24307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