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槐花菜饼子

2012/2/8 18:10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上的东东,是俺家太后两天前的“作品”,也是她小时候最爱吃的食物,我是边学边照不亦乐乎。

太后说了,她们小时候槐花、榆树钱、柳树叶子都做过菜饼子,后来好点的用过白菜、小白菜、萝卜樱子啥的,那时候的菜饼子可没有肉,了不起放一点肥肉,可做出来都被哄抢了,是啊,太后姊妹五个,小时候一直没吃饱过。

菜饼子,龙口的年轻孩子们熟悉么,妈妈还会经常做着吃么~~~N年前用来充饥的糟糠之物,变身今日的健康怀旧美食。

槐花菜饼子

原料:

槐树花、猪肉韭菜、苞米面(玉米面)、面粉、豆粉、葱姜、花生油、盐、糖、面酱、香油等。

做法:

1、将冰冻的槐花从冰箱取出,自然化冻后,拧干水分。

2、苞米面里掺入适量的面粉,加入一大勺的豆粉、少许糖,半小勺的泡打粉,搅拌均匀后加入温水,调成湿润的棒子面团,一旁醒制30分钟。

3、猪肉切成小丁,加入3大勺的花生油、适量的面酱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