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柚子酱咖喱鸡饭

2012/2/8 18:1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日里最爱的便是咖喱,璀璨瑰丽的色泽中总是满满充斥着浓醇而辛香无比的异国风情,不知不觉便会让人迷失其中,再难自拔……

咖喱的吃法很是花样繁多,但数来数去,最为经典又老少咸宜的,终究是这首屈一指的金字招牌咖喱鸡饭。

不仅味美,做法也是相当简单,若是鸡肉选得好,就连煸炒的过程也可省去,绝对是连零厨艺新手也能一学就会,第一次便能相当出彩的经典招牌饭。

寒冬时分的周末,只需选上一只鲜嫩的鸡、备上一口洁净的锅,配上些再家常不过的食材,放上两勺提味增香的柚子酱(要选用柚子丝很多的那种哦,咖喱、鸡肉和柚子丝搭配在一起有意想不到的绝佳风味),一锅香喷喷、让人垂涎欲滴的饕餮大餐就做好喽。佐上白饭,围坐在桌边与家人边聊闲趣、边品美味,正是人生中最为幸福的温馨时光。美好的事物,总会让人刻骨铭心,而美好的味道,更会让人觉得分外幸福,亲爱的小馋猫们,快来试试这将果香、肉香与咖喱香巧妙融合在一起的超赞金牌饭吧。

柚子酱咖喱鸡饭

原料:

童子一只(600克)、大喜大黄金咖喱块100克、希杰柚子酱2大勺。

蔬菜:

土豆300克、胡萝卜150克、洋葱100克、豌豆适量。

做法:

1、将童子鸡洗净后切成小块,土豆去皮和胡萝卜、洋葱依次切成小块;

2、将鸡块放入锅中(这次使用的童子鸡肉质非常好,所以无需事先煸炒);

3、接着将土豆、胡萝卜、洋葱和豌豆放入锅中;

4、加入没过所有食材的清水后,开火;

5、水开后用小勺撇去浮沫,盖上盖子继续焖煮至鸡肉酥烂;

6、接着转成小火,将大喜大黄金咖喱块掰开放入锅中,再放入两大勺希杰柚子酱;

7、待其充分溶解后,小火继续炖煮10分钟至汤汁变成较浓稠的糊状时关火;

8、在盘中盛上米饭,浇上土豆、鸡块、胡萝卜和咖喱汁即可食用。

柚子酱咖喱鸡饭

制作时的注意事项:

1、当选用的鸡肉品质非常新鲜优良时,无需事先煸炒或焯水,因为这样会使鸡肉的鲜味丧失一部分。

2、如果使用的鸡肉土腥味较大时,则要事先用油煸炒一下,可以起到去腥增香的作用。

3、尽量选用含有很多柚子丝的柚子酱,在加入咖喱块时一起放入锅中,可使菜品的口感呈现特有的柚子清香。

柚子酱咖喱鸡饭

柚子酱咖喱鸡饭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2fc5d810102duc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