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醉红枣

2012/2/8 18:10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月亮晶晶的菜园子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转眼就要过年了,最近很多人要求我写年菜,所以年前的博文就以年菜为主了。过几天我会把以往的年菜整理出来,做个合集,这样方便大家看,不用再一个个去找出来了。饭店里的餐前冷盘醉枣应该都吃过吧,很多人的最爱哦。所以这次做了醉枣,作为年夜好菜的其中一道,年夜餐桌上的一道冷菜,甜中带着丝丝酒香,不光好吃,还补血养颜呢!祝大家吃了醉枣,2011年每天都过得甜甜蜜蜜!

醉红枣

醉红枣

原料:

红枣200g、清水1500ml、冰糖100g、绍兴花雕酒150ml。

做法:

1、红枣洗净放锅中,倒入清水(水要一次加足,中途不加水);

2、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一个小时。开盖加入冰糖,盖上盖子继续煮半个小时左右,至汤汁浓稠;

醉红枣

3、让它自然冷却后,倒入花雕酒;

4、浸泡半天左右即可捞出食用,如果一次吃不完,剩下的枣继续泡着。

醉红枣

【碎碎念】:

1、所有材料用量只供参考,各家灶头火力大小不一,喜欢甜味的程度因人而异,所以做的时候根据自家情况调整哈。

2、红枣用小红枣就可以,容易泡入味,用大红枣感觉大材小用了。

3、花雕酒一定要等红枣彻底凉透再加入。

醉红枣

醉红枣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8e62e00100oen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