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咖啡奶冻

2012/2/8 18:07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个星期和朋友一起去参观了一个整体厨房的展示厅,还在那里的烘焙教室学做了甜品和小点心,做完后坐在宽敞明亮的样板厨房里,喝喝咖啡吃吃点心,面对那些漂亮整齐的厨房橱柜,功能齐全的厨房家电,我不由得在发了条围脖感叹道:在这样的厨房里做饭真幸福!很快就有人回复说:这是所有煮妇的梦想,也是所有主夫的奋斗目标。呵呵,这么一说幸福仿佛离我挺遥远!

回家后整理了一下师傅给的方子,找出需要的材料,自己又做了一遍,真的挺简单的,也好吃。LG和女儿都喜欢,再带了一些给老爸老妈去尝尝,突然觉得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也挺好,没有供房还贷的压力,无需拼命工作挣钱。有家无须大,有个温馨甜蜜的小窝就行。家装不必奢侈豪华,有个干净整洁的厨房就好。只要有爱有亲情,一样可以做出有滋有味的美味来,幸福其实离我们并不远。

原料:

牛奶250ml、淡奶油250ml、咖啡液120ml、糖50克、鱼胶片15克、坚果碎少许。

做法:

1、鱼胶片放碗里用冷水泡软;

2、牛奶、淡奶油、咖啡液、白糖混合,加热至90度左右;

3、搅拌至糖融化关火,加入泡软的明胶片,融化后混合拌匀;

4、倒入容器里,晾凉后盖上盖;

5、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撒上少许烤熟的坚果碎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td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