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豆豉花生辣酱

2012/2/8 18:05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每年的秋天,正是小红辣椒灿烂微笑的时候。而这个时候,我就会买上二斤,不为别的,就为了做蒜蓉香辣酱。因为我是江苏人,对辣椒的接受程度,不如四川湖南。而偏喜欢在做菜的时候,少加一些辣椒,这样即提味,又开胃。于是,加了蒜蓉的辣椒酱,辣椒味减少了,而蒜香味增加了。正适合我!今年照往年的习惯又做了半锅辣椒酱。怎么吃更好吃?成了放在我目前的问题。昨天他们提起赵本山的小品说,生活中,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也要创造困难上。这个蒜蓉辣椒酱本身就很好吃了。不过,咱们还要给它加些料,让它更好吃!!

原料:

蒜蓉香辣酱50克、花生米100克、豆豉30克、芝麻30克。

做法:

1、花生放在盘子中。

2、用微波炉转至熟,去掉外皮。(微波炉转熟花生米的好处就是没有油烟。不过制作的时候,中间要不停的打开微波炉看一下,不能转糊了哦)

3、取出来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棍压碎,这时香味就出来拉。

4、蒜蓉香辣酱备用。

5、锅中放蒜蓉香辣油,倒入豆豉先爆香。

6、再倒入芝麻。(因为芝麻是生的嘛,所以先下油锅)

7、再倒入蒜蓉香辣酱。

8、最后倒入花生碎起锅即可。

飞雪有话说:

1、花生有红皮和白皮的两种,因为制作中要去皮,所以也就无所谓品种了。

2、蒜蓉香辣酱根据各人口味增加,喜欢辣的多放些!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8684018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