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蘑菇焖饭

2012/2/8 18:05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节前收到了不少东西,其中不少是我大爱的锅盆瓢碗和各种食材,心里是那个激动,那个开心呀!感谢亲爱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深情祝福,也多谢你们的贴心礼物,你们的情谊我全都记在心里了,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

说了感谢再说中秋,中秋节月饼当然没少吃,毛豆、芋艿、鸭子也少不了,还用收到的一个新锅,做了已想了好久的蘑菇焖饭,很简单却很好吃,有饭有菜一锅闷,饭香菜香,口口鲜香,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原料:

蘑菇香菇蟹味菇芹菜大米、葱、蒜、清鸡汤、盐、鲜酱油。

做法:

1、各类菌菇切片,芹菜切丁;

2、大米淘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1小时后滤水;

3、炒锅倒入油,放入蒜片煸香,倒入菌菇煸炒2分钟;

4、倒入大米炒匀,加适量清鸡汤,烧开后加少许盐调味后全部倒入玻璃锅内;

5、将玻璃锅放入微波炉高火5分钟,闷10分钟;

6、再高火5分钟,加入芹菜丁继续高火三分钟,再闷10分钟;

7、从微波炉取出玻璃锅,锅里撒入葱花,加少许鲜酱油拌匀即可。

说真的,相比起金属厨具来我更喜欢玻璃和陶瓷厨具,玻璃的冰清玉洁,晶莹剔透,陶瓷的温婉圆润,多姿多彩。玻璃小锅小巧玲珑,聚丙烯的彩色锅盖,漂亮又轻巧,防烫的硅胶的把手,设计得很周到,烹煮完后还可直接当餐盘端上桌使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2ds7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