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乡巴佬卤蛋

2012/2/8 18:04

坚果
坚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是茶叶蛋,是卤蛋-乡巴佬卤蛋

原料:

鹌鹑蛋、香叶、桂枝、小茴香、草果、八角、花椒、老抽、白糖、盐。

小贴士:

1、鹌鹑蛋(或鸡蛋)越新鲜越好啊,不然会出现偏蛋黄,煮时蛋黄偏向一边甚至露出来,既不好看,又易破损。

2、反复煮制期间,锅中的卤汁会蒸发减少,可适量添水、老抽、盐、糖,分量据自家口味掌握。

3、煮制-风干-煮制-风干……,这是制作Q韧有味儿的卤蛋的关键,且不可偷懒省事儿哦。

卤蛋的做法以前也在网上找过,但做出来总是更像茶叶蛋,离“铁蛋、卤蛋”的口感还差很多,不过这次,哈,总算是做出像那么回事儿的卤蛋了!关键就是“多煮+风干”,具体步骤看过程图吧,我是10煮10干,Q韧的口感已经出来了,还没有达到超市卖的那么“硬”,老妈说这样就足够了,太硬太韧了也不好,所以呢,各位自己尝试的时候,各取所需,个人建议,“10煮10干”就足够了。

原文地址:http://maimaidejianguo.blog.163.com/blog/static/1265777492011728513285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