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软式曲奇

2012/2/8 18:04

卤
卤煮鲍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提起饼干,我想筒子们的感觉一定是酥脆可口,而软曲奇应该算是个饼干中另类了,它有饼干的外形,却是松软的口感。关于它和曲奇饼干的区别嘛,最简单的解释是区别在于含水量,软曲奇因为含水量高于普通饼干所以变得口感松软。而它的具体软硬还要依靠最后烘焙火力和时间的掌控,这一点上需要多多练习,慢慢揣摩。好了,近来有些小忙,就不多废话了,奉上软曲奇一款,自行领悟吧,改日见面儿聊··········

软式曲奇(朗姆酒浸糖玫瑰)

原料:

低筋面粉100克、黄油70克、细砂糖40克、蛋液50克、糖玫瑰40克、葡萄干35克、朗姆酒50ML、泡打粉1/4小勺。

烘焙火力:

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10-12分钟。

做法:

1、葡萄干洗净后和糖玫瑰放在一起,倒入朗姆酒浸泡2小时备用。

2、黄油室温软化后加入细砂糖打至颜色变浅,呈浓稠细滑状。

3、加入过筛的粉类和泡好的糖玫瑰葡萄干。

4、用刮刀切拌成糊。

5、将面糊装入裱花袋挤在烤盘上。

6、用沾水的勺子整形后入烤箱烘烤后制作完成。

碎嘴唠叨:

1、葡萄干的泡制时间要足够,否则吸水量不够影响面糊的含水量比例。

2、饼干面糊搅拌时要采用切拌的手法,不要一个方向划圈搅拌,以避免面粉起筋影响口感。

3、整形的勺子使用前要蘸水,这要可以起到防粘的效果。

4、饼干烤好后完全晾凉后密封冷藏保存并请尽快食用。

5、烘烤火力不要太低,这样容易使其变干。

6、最后的出炉状态要认真观察,基本烤至饼干边缘变色有香味散出即可。

原文地址:http://sr007cn.blog.sohu.com/18275491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