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汁土豆泥

2012/2/8 18:02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土豆对每一个人都不陌生,不论是西方还是东方,这个东西都是被无数人所喜爱。常听到很多朋友说,土豆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菜。也有挑食的朋友说,除了土豆我基本不吃别的(这有点夸张,哈哈)。可见土豆在每个人心中的重要位置。不论是减肥的大朋友,拿土豆当主食,还是挑食的小朋友,亦或者牙口不好的老人们,土豆都可以完美通杀。

在新西兰有次吃西餐晚宴的时候,吃到配菜里面的土豆泥,非常细滑而香浓。刚巧回到北京在家宴客,想拿一道菜代替主食,一下子就想到那晚吃的土豆泥了。也奇怪,在北京每次KFC吃的时候怎么就没想过自己做做呢。这个做法非常简单,不需要煎炒烹炸,也不需要什么烹饪技术。添加好原料就可以搞定美味的一餐。

这次做的鸡汁土豆泥,用到的原料有:

鸡汁:香浓的关键,浓缩鸡汁兑上清水稀释,淋在土豆泥中,可以稀释土豆泥的粘稠,让土豆泥更好的塑形。

奶酪:充满奶香,添加奶酪,让土豆泥更加诱人。

沙拉酱:细滑的关键,加了沙拉酱可以让瑟瑟的土豆泥变得顺滑无比。

干香料:我用的是意大利混合香料,里面含有海盐、迷迭香、百里香红椒碎、粉红胡椒香薄荷、罗勒、龙蒿。

鸡汁土豆泥

原料:

土豆1个、奶酪1茶匙、沙拉酱1茶匙、鸡汁1汤勺、意大利混合香料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原料,土豆去皮切片;

2、把切成片的土豆放在盘中,上锅蒸20分钟至软;

3、蒸好的土豆趁热放到袋子中,用擀面杖擀碎;

4、把碾好的土豆泥放到碗中,加入沙拉酱拌匀;

5、再加入奶酪,喜欢的话可以多加一些;

6、加入香草碎,香草碎中含有海盐,无需额外放盐。没有香草碎也可以省略,但需要适当用盐提味,勿多,因为鸡精也是有咸味的;

鸡汁土豆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