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杏子乳酪蛋糕

2012/2/8 18:02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前几天发了个玫瑰天使蛋糕,灿烂问我这回参赛准备发几个,我口边一溜说:“三个!”可是回来一翻电脑,还真找不出啥象样的东西来,前些日子做的东西清一色不是黑的就是咖啡,看着都不喜庆。俺想人家祈和淘宝旗舰店开业,你搞个那么低调的东西看着也不合适,还是重新做几个吧!

于是这几天抽空在家做了些蛋糕啥的,今天就从中挑了个看着比较顺眼的杏子乳酪蛋糕发上来了,俺烘培的水平一般,只比菜鸟强点,比高手差很远,所以大家将就点看,不要唾弃俺做的东西太一般就成哈!

杏子乳酪蛋糕

原料:奶油奶酪125克、无盐黄油100克、酸奶50克、细砂糖60克、蛋黄2个、蛋白1个、杏子罐头一厅、低筋面粉40克、杏子果酱适量。

做法:

1、黄油与奶油奶酪置于室温软化;

2、用打蛋器低速搅打至顺滑;

3、分三次加入酸奶;

4、同样以低速打至光滑无颗粒;

5、加入细砂糖;

6、低速搅打均匀;

7、两个蛋黄一个蛋白置于碗中打散,分三次加入蛋液,同样以低速搅打均匀;

8、筛入低粉,用橡皮刮刀拌匀成均匀的面糊;

9、模具刷油,倒一半面糊入模中;

10、杏子罐头打开滤净水分;

11、取适量杏子均匀摆放在模具内;

12、将另一半面糊倒入模具中,墩平表面;

13、烤盘注入热水,将模具坐于热水中,烤箱预热,160度,中下层,上下火,60分钟;

14、烤好后取出,待冷却后脱模,在蛋糕表面刷上一层杏子果酱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