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苦豆子油饼

2012/2/8 18:01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在西北人家里,厨房里要是没点苦豆子、姜黄啥的,那就是不太正宗的西北人家。苦豆子也叫香豆子,是做面食不可或缺的香料之一。苦豆子花卷、苦豆子酥饼、苦豆子油饼......它绝对有异香,一种烤焦了的香味又不乏植物的香气,香酥酥的,苦豆子粉本就是这样植物晒干后被捻成绿色的粉末而成,新鲜的苦豆粉绿绿的,我用的是去年陈的,有些发了黄,味道却还是那样。保存起来虽然是密封包装,可是,这位香料有渗透力,久而久之,调料的周围都是苦豆子的味道。

做完这次的油饼,我的手上总是洗不掉的苦豆子味道,淡淡的。我周围的人用鼻子嗅嗅说一句:谁家蒸苦豆子花卷了?当然不会注意到我的手。

觉得苦豆粉的香必须在热油的催发下才能完全的发挥出来。而且,在面里放一些热油,可以使得饼很酥脆,尤其是,油饼放凉后也很松软酥香,不像一般的的烫面油饼,热的时候好吃,凉的时候就不太好吃了。

这是没放苦豆粉的饼,也是烫面的,面里放了葱花、盐和一点点花椒粉,也是用油泼香后放进平底锅里烙的,颜色和苦豆子油饼有差别,别看这好看可味道就不如苦豆子饼的香。

苦豆子油饼

苦豆子油饼

原料:

面粉、苦豆粉、盐、油。

做法:

1、面粉里撒一点盐,将适量的苦豆粉倒进面粉里;

苦豆子油饼

2、烧一勺热油,趁热浇在面粉里的苦豆子粉上,顿时有香味溢出。稍微放置一会,用热水和面。成团后静置5分钟,再揉。然后切成块;

苦豆子油饼

3、将切小的面块,再揉制,并擀薄拉长,再卷起压扁,如此反复3次,最后擀薄擀园;

苦豆子油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