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玉米面发糕

2012/2/8 18:01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是十足的玉米控,自然会爱屋及乌地爱上一切与玉米有关的东西 直接点儿的,玉米杯、玉米汁、玉米烙…对我来说,没有一个能够抵挡得住诱惑。间接点儿的,哪怕,仅仅有点玉米味儿的,我都喜欢,比如玉米面、玉米碴、玉米雪糕、玉米软糖…

玉米面是我“粮仓”中的常备粮食之一,这完全是打奶奶那儿继承下来的传统。小时候,经常听奶奶念叨粗粮的好,奶奶也喜欢玉米,时常用玉米的产物给我们调剂饮食。玉米糊糊、玉米面发糕、苞米碴儿粥…都是小时候常见的主食。这其中,我最爱的,就是如蛋糕一样的玉米面发糕。

从小爱吃的口味,无论走到哪儿都忘不掉,于是,玉米面发糕也成了我能拿的出手的招牌 虽然味道比不了奶油蛋糕的香甜,但我独爱那种淳朴自然的粮食香味,细细品尝,有股淡淡的甜香。虽然比不了奶油蛋糕的松软,甚至因为富含玉米的纤维、吃起来有些粗糙的颗粒,但我偏偏喜欢这种粗粗的扎实感。

况且,奶油蛋糕虽然好吃,可无形中吃进肚里的糖分和热量也是惊人的,尤其是外面买来的蛋糕,谁也不知道隐藏在华丽外表下的究竟是什么,安全隐患确实让人有些担忧。相比较,自家做的中式蛋糕,虽然卖相差了几分,但糖份低、油脂少,用料安全,健康指数远远胜出。

玉米面发糕

原料:普通面粉250g、玉米面50g、牛奶180g、细砂糖20g、酵母3g、葡萄干适量。

做法:

1、牛奶微温,加入酵母中,静置3分钟,搅拌均匀;

2、将酵母溶液加入玉米面中,混合均匀;

3、面粉中加入细砂糖;

4、将玉米粉溶液倒入面粉中;

5、将面粉揉成团,微微收圆;

6、方形模具放入蒸笼,垫一层湿润纱布,将面团放入,放置温暖处发酵;

7、面团发酵至两倍大时,表面撒上泡软的葡萄干;

8、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蒸笼,大火蒸30分钟左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