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酥皮苹果派

2012/2/8 18:01

授权原创博客:坨坨妈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坨妈一直很喜欢酥皮类的点心,不管是中式酥皮、法式千层酥皮、挞皮、还是各式各样的派皮,我都很喜欢。尽管我这么喜欢酥皮点心,但我却很少自己动手做酥皮,因为我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懒!

平时做酥皮点心,基本都是拿飞饼皮代替了事,因为方便,从冰箱拿出来解冻擀开就成。可今天周末,偶在家闲来无事,所以八百年难得一次的发了回勤快,决定自己动手做千层酥皮!

很多刚开始学做烘培的同学,一听要叠被子都感到头疼,其实真正动手做起来也不是那么难,只要掌握好诀窍,酥皮其实也是很好做的,尤其现在这天气不太热不太冷,很适合做酥皮,太热了黄油过软容易和面团混层,太冷了黄油又不易软化很难擀开。

所以现在这个季节是做酥皮的黄金季节,在家闲来无事的时候,挑个大周末,在家折腾折腾酥皮吧,打发时间的同时,你也会发现挑战自我的乐趣!

千层酥皮

原料:低筋面粉220克、高筋粉30克、黄油40克(面团用)、糖粉5克、盐1.5克、水125克、黄油180克(裹入用)。

做法:

1、面粉、糖、盐混合过筛备用;

2、黄油室温软化后切成小丁;

3、将黄油倒入面粉中,用手搓匀成粉末状;

4、加入清水搅拌均匀;

5、揉成光滑的面团,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室松驰20分钟;

6、将180克黄油室温软化后装入保鲜袋,将保鲜袋事先折成需要大小的长方形,然后将黄油擀成厚薄均匀的长方薄片,这时候黄油会有轻微软化,可放入冰箱冷藏数分钟至重新变硬;

7、把松弛好的面团取出来,案板扑粉,把面团放在案板上,擀成长方形,长大约为黄油薄片宽度的三倍,宽比黄油薄片的长度稍宽一点,然后将冷藏变硬的黄油片取出,撕去保鲜袋,将黄油片放在长方形面片中央;

8、把面片的一端向中央翻过来,盖在黄油片上,盖的时候要排空面皮与黄油中间的空气,不要出现汽泡或空隙,然后用手按紧边缘,使面皮牢固的结合,再以同样的方法将面片的另一端也叠过来,成为三折状;

9、将折好的面皮模放,用擀面杖重新擀长成长方形;

10、然后将面皮从两边四分之一处折叠后再对折,形成四折;

11、将四折后的面皮模放,再次擀长成长方形,如此反复三到四次(约三次三折加三到四次四折),如果在此过程中出现面皮不易擀开或者黄油变软开始漏油的情况,可将折叠后的面皮放入冰箱冷藏松弛10-20分钟后再擀制;

12、最后一轮折叠结束后,将面皮擀成均匀的大片,即成千层酥皮,如果一次做得多、用不完,可以将酥皮视自己所需分割成小块,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冻贮藏,下次做点心时取出解冻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