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珍味香肠-5分钟

2012/2/8 18:00

木棉的美食之旅
木棉的美食之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台式香肠本源自宝岛台湾,因其特殊的香辛料风味而广受大众的喜爱,逐渐便成为了路人皆知的台湾知名特色小吃。一般台式香肠可以烤着吃,也可以煎着或蒸着吃。而且不论是早餐、夜宵还是下午茶,都可以拿来食用哦,真的是既能充饥又能解馋的不二之选呢。传统台式香肠大多是猪肉香肠,但是也有牛肉香肠和鸡肉香肠,这台式香肠不仅色香俱全,口味也是五花八门,有蒜味、黑胡椒、芥末、麻辣等等……

最近看台湾美食节目时学会了一种台式风味的香肠花样吃法,当时看了就很喜欢,想着用来做早餐或下午茶小点,一定都很不错。制作方法非常简单,成品的外形又很美观,而且仅仅只需五分钟就能做出多种口味哦,据大厨说,这样制作出的香肠口感可是地道的台味十足呢。煎得焦香的火腿再配上各色的配料调味,咬一口就别提多好吃了,您也快来试一试吧,还可以在香肠内填入芥末、蜜汁或是柠檬等酱料,很是别有一番风味呢,如果是用来准备招待三五好友的下午茶,可以切成一口大小的火腿丁,吃起来会很方便。每一种口味都很好吃,而且珍味香肠也很适合忙碌的上班族用来做早餐呢,这是我很喜欢的黑胡椒口味,黑胡椒天然的香辛滋味和火腿的肉香真是天生的绝配,蒜泥要事先捣得烂一些,这样吃起来口感才好,夹有蒜泥的焦香火腿吃起来真的是超赞。

珍味香肠

原料:

香肠、食用油、蒜泥、黑胡椒粉、香菜叶。

做法:

1、选择自己喜欢口味的香肠(猪肉肠、牛肉肠和鸡肉肠均可);

2、把香肠完整去皮后,放置在案板上备用;

3、在煎锅中稍稍放入一点底油;

珍味香肠

4、锅热后把去皮香肠放入煎锅,待一面煎制焦黄后翻面;

5、逐一将香肠的上下左右四周都煎制焦黄色;

6、出锅后,放置在案板上,纵切一刀,不要切断;

珍味香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