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咸肉菜饭

2012/2/8 17:54

豆芽厨房
豆芽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幸福是什么?我想,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不同的定义。我心里的幸福,就是家人的健康。

健康是动出来,吃出来,饮食分四季,昨天做了咸肉菜饭,在朱家角的时候,都霜降了,到处还都是郁郁葱葱的上海小青菜,而上海青只有在霜降过后才会出现又甜又糯的口感。

寒风中成熟的青菜,到了霜降后,为抵御寒冷青菜里的淀粉在植株内淀粉酶的作用下,由水解作用变成麦芽糖酶,又经过麦芽糖的作用,变成葡萄糖。葡萄糖很容易溶解在水中,而且是甜的,所以青菜也就有了甜味(摘录自网络)。

我用做咸肉菜饭的方式来怀念朱家角,想念我的邻居,朋友,祝福你们天天开心,希望你们能够闻到这菜饭的香味。也送给这么多年关爱我的朋友们,这么喜庆的时候,祝你们都开心,无论身在何处,都过得平安幸福。

咸肉菜饭

原料:咸肉、青菜大米

做法:

1、油热,放入青菜炒软;

2、放入香肠,咸肉,大米炒2分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