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油锅盔

2012/2/8 17:5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眼看着中秋近了。说一说兰州的特色月饼吧!

糖馅油锅盔。不久以前我才说了油锅盔这种特色的面食的,这次的糖馅油锅盔就是给上次的油锅盔里加了馅,用月饼模子压出来在锅里边烤边烘出来的特色月饼。糖馅里放了:白糖、里油、花生碎、芝麻碎、核桃碎、杏仁碎、蜂蜜、红绿丝等等。而我呢?踅摸了一条制馅的捷径,从天生园买了几块水晶饼,水晶饼的馅子齁甜的,再加上饼的酥皮,剁碎后,做成糖馅,味道特别,做起来还简单,唯一不好的就是有红绿丝,红绿丝是我最不喜欢的东西,从小开始。然后又加了玫瑰酱和鸡蛋蜂蜜,调好了拌匀了,在包在加了苦豆粉的饼皮里,在饼皮上用红曲点上红点,放进文火烘热的平底锅内,再用文火烙熟了,一款特色的、家常的月饼也就成了。

糖油锅盔

糖油锅盔(月饼)

原料:

面粉、发酵粉、食用碱、苦豆粉、食用油、盐、玫瑰酱、鸡蛋、水晶饼、蜂蜜。

做法:

面皮的做法:

1、发面。用发酵粉将面发起。将苦豆粉洒在发面上,量要稍微多一点。然后,热锅倒油,油热至8、9成时,浇在苦豆粉上,油量要大,油温要高,要将苦豆粉炝出香味;

2、放凉后,再撒上适量的盐和食用碱,充分揉匀。要揉的时间长一点,中间饧至2、3次。趁着饧面得时候,做饼馅。

糖油锅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