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泡菜煎饼--豆渣妙用

2012/2/8 17:54

新乐园
新乐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发现了,做韩餐和看韩剧一样,是有瘾的。其实也是为了打发那点豆渣,豆浆都喝完了,剩了些豆渣,扔了可惜,还有股浓郁的豆香味,终究,还是没舍得扔掉。早就对泡菜煎饼垂涎三尺了,《七公主》里的那位妈妈给自己的妈妈做了泡菜煎饼,彼时,那老太太正在跳着:在的时候对我好......还有好多的镜头里出现过泡菜煎饼,刚出锅的还烫着就往嘴里塞,当做小吃,零食,随便的吃着。或是,娘们儿几个坐着胡乱拉家常,就会端出这个来,边说边吃,吃的高兴说的也是高兴。

我做泡菜煎饼的时候,觉得辣白菜太辣就用水冲洗了一下,结果,就后了悔。泡菜没了那诱人的红色,白不呲咧的就没了意思了。所以,还是放了点辣椒粉的。单喜欢辣白菜的味道也就没放那么多的蔬菜,把葱切成葱花也放里面,增个香味。鸡蛋和面粉自不可少,只说这水,水不可一次加进去,加多了就没法了,边加边搅,待搅匀,面糊粘稠,用勺子舀起时沾着勺子上,就可以了。

烙煎饼的时候,刷点油为好,不可多,中小火烙的鲜黄焦香,为好。

有了豆渣,煎饼里果然有股豆香。我听人说,豆渣是减肥的东西,于是,好感倍增。

泡菜煎饼

泡菜煎饼

原料:

豆渣辣白菜面粉鸡蛋、葱、盐、清水、五香粉、姜粉、辣椒粉。

做法:

1、将辣白菜用水冲洗一遍,切碎。将面粉、辣白菜放进豆渣碗内,鸡蛋也打进去,葱切碎放入;

2、倒入适量清水,放入盐、清水、五香粉、姜粉、辣椒粉充分搅匀,不要留有面疙瘩;

3、平底锅里薄薄得倒点油。开中小火,舀一勺面糊,摊在锅内,用勺抹平。双面煎黄,即可。

泡菜煎饼

泡菜煎饼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6568a330100l2d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