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蛋黄月饼

2012/2/8 18:04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飞雪无霜的美食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蛋黄莲蓉月饼vs豆沙蛋黄月饼

今天是中秋节,祝大家中秋快乐,晚上吃月饼罗!

原料:

面粉150克、转化糖浆120克、植物油30克、枧水3克、蛋黄10个、豆沙60*5=300克、莲蓉60*5=300克、表面刷蛋黄水(蛋黄一个加少许水制作而成)。

做法:

1、准备咸蛋黄。

2、烤箱160度预热,中层烤5分钟。

3、饼皮材料混合均匀后(先搅拌液体材料再放入面粉,不要出筋),盖盖醒一个小时,分成10份。豆沙和莲蓉各分成5份。

4、将莲蓉包入烤好的蛋黄。

5、再将饼皮包入莲蓉(豆沙也是如此操作)。

6、包好后,用月饼模具压出花纹,烤箱200度预热,中层,先喷水,烤5分钟,再刷蛋黄水,烤15分钟左右。

飞雪有话说:

1、蛋黄取咸鸭蛋的蛋黄。烤的时候会出少许油是正常现象。

2、饼皮制作好后,会比较湿,没有关系。包的时候手上沾少许高粉会缓解。如果你的饼皮太干,会让月饼开列,或者烤好后,不容易回油。

3、关于包入的馅料,如果是自己炒的一定要保持容易成团,才好包。如果你烤好的月饼放一天后,回油稍快,比较湿,说明馅料太湿。如果你烤好的月饼一周也不回油,说明馅料太干。不容易回油。

4、饼皮表面开列,烤前喷些水会有很大缓解。

原文地址:http://jsjhlzm001.blog.sohu.com/18424955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