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京味家常肉饼

2012/2/8 17:5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从小喜欢带馅的面食,奶奶做的茴香馅的发面大包子,妈妈做的家常烙肉饼,还有现在婆婆的葱花饼。那滋味深深刻在我的记忆中。今儿个而单说烙肉饼。肉饼的做法一家一样,怎么都能给做成一张饼了,但这饼和饼也是有区别的。即使相同数量的肉馅,包的方法不同,吃着照样会差点意思。那么啥样的饼吃起来可以无“死角”,满口都是肉?啥样的肉饼皮薄馅大?这个它全在做法上。

今儿个儿分享我家最家常最随意,妈妈牌的馅多多薄皮肉饼。有了自己的小家我做过的带馅面食也有一些,什么门钉肉饼猪肉白菜馅饼肉龙葱花饼,还有各种传统饺子创新非传统煎饺等等。但这种款式的肉饼还真没做过。这次做完全是凭着记忆中我麻麻的样子和步骤。越做越顺手,越顺手越感叹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是多么的强大啊。俺麻麻常说,再笨的人看了这么多年,看也看会了(我听明白了,这是变着法的影射我不咋聪明)。

我在厨房里忙和一上午,老公雷打不动的在电脑前也假装风魔的忙和一上午。我这烙饼刚烙好一面,香味一出,开天辟地的把脑袋伸进厨房东瞧瞧西望望。已经跃跃欲试的守在门口了。出炉的第一张肉饼,我俩站着就在厨房给消灭了。吃的那叫一个意犹未尽啊,老公边吃边手舞足蹈的说:“刚出炉的凑是香啊”,这一看就是吃美了。

京味家常肉饼

原料:肉馅(肥:瘦=3:7)250克、京葱1棵、中筋面粉300克、清水适量、姜粉1茶匙、白胡椒粉1茶匙、盐2茶匙、生抽1汤匙、料酒1汤匙。

做法:

1、肉馅中加入盐、姜粉、白胡椒粉、生抽、料酒顺一个方向拌匀;

2、慢慢加入清水,边加边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也可以用花椒水代替。如果觉得水打馅不好操作的也可以省略加水这步;

3、搅拌粘稠上劲后即可,不必太稀了;

4、京葱切成葱花备用;

5、面中加入清水,边加边用筷子搅拌至图中屑状;

6、揉成面团后倒扣面盆静置15分钟左右的样子,可以让面更加劲道;

7、第一种烙法:饧发好的面团取出,分成两块等大的面团;

8、取一块面团擀开,多撒一些薄面在案板上有助于防粘。案板如果够宽的可以擀成圆形;

9、在面皮上铺满肉馅,只留一角不铺肉馅;

10、用刀在不铺肉馅的一边以圆点为中心切开;

11、在肉馅上面撒上切好的葱花;

12、切开的一边开始向上折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