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营养健康好粥

2012/2/8 17:51

小牛烹香香
小牛烹香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前几日的高温,误以为本来以为就这样暖和起来了,天公玩笑,今日又开始降雪,好么,某人终于找到机会赖在家里,不用去公司坐班了。阿宝坐在地上玩LOGO,我更新这博客,领导书房里畅游网海,炉子上还煮着一锅粥。小日子过的,虽然没有什么让人异常惊喜的花蕾,但好在日日有粥未曾断粮缺米,大米的米,哈哈哈哈。

常常有人羡慕俺家阿宝长的好,以为阿宝她娘有啥神丹妙药,其实不然哈,一来阿宝天生会吃不挑嘴儿,二来其实只要日常饮食注意多元化,营养均衡,孩子就会健康快乐。晒晒阿宝的粥吧,这个是阿宝1岁多一点的时候吃的,现在蔬菜就没有切的这么精细了。也不是天天这么吃,但是换菜不换汤,各种蔬菜轮着变化就是了。

阿宝吃粥的时候,俺会先煮一锅粥作为底料,一般燕麦为主,糯米(或者小米)为辅,煮的稍微浓稠一点点,孩子会更喜欢吃一些。

煮粥的时候,准备一些配菜,其实就是从大人吃的食物里面,挑选一些她能吃的,烫熟切小而已。下面的配菜是:菠菜、西红柿、黑木耳、熟鸡蛋。

1岁开始给她吃各种的坚果,实验几次以后,发现她没有坚果过敏的反应,所以有的时候粥或者米饭里也给掺一些。不过安全起见,会事先用研磨器磨碎点,这个研磨器很好用,推荐给家里有开始吃辅食的妈妈们,很省力。不过如果研磨坚果,记得先把坚果拍碎一些,研磨的力气也要大一些。

最后的工作就很简单了,把蔬菜等直接混到粥里,稍微调味就好了,又简单又香,孩子吃了营养丰富也容易消化吸收,推荐给家里有小宝宝的妈妈们。

前几天看到泓宝妈说要上班了,孩子暂时只有爷爷带,下班回去发现,衣服是湿的也没有换,一整天就只喂了一顿奶,其他啥都没有吃,看到妈妈回来委屈得大哭,晚上吃饭时也前所未有的速度吃完一个蒸蛋,半碗白米饭和一点菜菜……,看的俺眼角湿湿的,可怜的娃,抱抱哈。虽然知道男人照顾孩子差点,但是都是妈妈,要是给俺遇上,估计还是要抱着娃大哭一场了,呵呵。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c524d501017e2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