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红豆蒸糕

2012/2/8 17:51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蜜红豆蒸糕,蛋糕体看上去纯白无暇,很是清新,因为减去了蛋黄,只用了鸡蛋清——跟天使蛋糕有点相似,虽然是西式蛋糕的做法,在最后一步却用蒸制代替了烤箱烘烤,使得口感更加清爽。

红豆有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的作用,还含有丰富的铁质,多吃红豆不仅能补血,使面色红润,也有排毒瘦身的功效。春天多风干燥,很容易肝火旺盛,如果吃腻了重口味的蛋糕,不妨换换口味,试试更清爽更轻盈的蒸糕吧!

蜜红豆蒸糕

这一篇也是“2011春季排毒减脂系列”的完结篇了。这个初春,陆陆续续一共写了六道食谱,有主食、小炒、汤品和点心等,所用食材都是春季很易得的,物美价廉,做法亦很家常简便,每日能在厨房为家人煮上这简简单单的一饭一羹,就是我想要的满满的幸福。

【蜜红豆蒸糕】

蜜红豆蒸糕

原料:

蛋白2个、糖粉30g、玉米油15g、低筋面粉15g、蜜红豆适量。

蜜红豆蒸糕

做法:

1. 将模具均匀刷上薄薄一层油。

2. 铺上一层蜜红豆,备用。

3. 蛋白用电动打蛋器低速打,打出粗泡时开始加入糖粉。

蜜红豆蒸糕

4. 分次加入糖粉,高速打发至九分发。

5. 分次加入玉米油,并快速搅打均匀。

6. 筛入低筋面粉。

蜜红豆蒸糕

7. 用刮刀轻轻翻拌均匀。从下往上翻拌,不要划圈搅拌,以免蛋白消泡。之前先把模具刷上油撒上红豆准备好,也是为了节约时间,避免蛋白静置消泡。

8. 将拌好的面糊装入模具内,用刮刀抹平。

9. 放入蒸锅内开火蒸,水沸腾后转小火继续蒸15分钟左右,取出倒扣脱模即可。

蜜红豆蒸糕

蜜红豆蒸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