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全攻略-自制香肠

2012/2/8 17:47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庭自制香肠全攻略-自制香肠

如今的节日,多到已然麻木。原本被人忽视的大小节日,统统被不断挖掘,甚至,大有把二十四个节气统统列为国定假日之势。传统自然需要传承,但被过度关注过后,反倒有些心生倦怠。原本一年只等待期盼着的几日,却一下多出无数,怎让人不倦?

就连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也开始被众人抱怨“年味儿”不足,除了大吃大喝之外,并未有多少欣喜。过多的节日,被商家炒作之后,变成了购物加饭局的模式,传统的意义,却被淡忘。年节里的诸多传统习俗,已然只在电视节目里欣赏,亲身参与的人甚少,以至于越来越觉没有“年味儿”。

过年的重头戏,是除夕夜的年夜饭。只是聚于酒楼饭店的频率越来越高,自己动手的却已变少。到了除夕之夜,赶往人山人海的饭店,喧闹中胡乱塞饱肚子了事,回了家,也不过就是看看电视,嗑嗑瓜子,再与亲人们扯些闲话,“年味儿”因为这样的年夜饭,黯然失色。

想要重拾年味儿,还是需得由食物开始,只有亲自参与了年味儿美食的制作,这份对节日的期盼之心,才会重新雀跃。于是,今年下定决心,提前为年节做准备,展开了一场规模不小的自制活动。

自制香肠,便是其一。未动手之前,一直有些畏惧,想象中的香肠制作定然繁复,查了不少方子后,觉得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终于,由纸上谈兵转为磨刀上阵,开始了轰轰烈烈的香肠制作。整个过程经历过后,并未如想象一般浩大,虽谈不上十分便捷,却也非难事,耐下性子,按部就班,也做出了几分有模有样。

巨大一块肉,从超市搬回,堆在厨房里,忽然就有了久违的过年气氛。与家人一起动手准备年货,这样的感受会让人沉醉,有一点累,有一点兴奋,有很多幸福……

(以下原料与做法仅供参考,纯属家庭私房做法,请勿视为教学版本)

全攻略-自制香肠

原料:

去皮腿肉5斤、盐60--75g、糖60--75g、高度白酒50g、十三香(或五香粉)15--20g、肠衣。

全攻略-自制香肠

事先准备:

1、肠衣在清水中漂洗干净(在肠衣中灌水,将内部洗净也可检查是否有破洞)。

2、腿肉切成拇指指甲大小的丁。

全攻略-自制香肠

全攻略-自制香肠

做法:

1、肉丁内加入盐。

全攻略-自制香肠

2、加入糖。

全攻略-自制香肠

3、加入白酒。

全攻略-自制香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