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意大利甜点-香栗泡芙

2012/2/8 17:43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栗时刻:三]源自意大利的超人气经久不衰甜点-香栗泡芙

泡芙是一种源自意大利的西式甜点,吃起来外热内冷,外酥内滑,口感极佳。刚出炉后的泡芙体灌上内馅,一口入,口腔里会立刻充满了湿润的,丝滑的馅芯,幸福的很。

自打做烘焙开始,我就买了灌泡芙的专用花嘴,结果一直没机会用它。是怕失败,怕空心的泡芙鼓不起来。这次做完以后发现,认真按照步骤来,成功还是很轻松的。

我做的是香栗泡芙,用了前几天自己做的栗子蓉。味道真不错,也可以换成其他的馅料,等量替换栗子蓉即可。内馅要求并不高,稀点稠点都行。不过也别太稀了,太稀了容易流出来,太稠了会不太好挤。在测量面糊温度的时候,如果没有温度计,可以用手感觉一下,热而不烫便可加入蛋液,太烫的话会把蛋液烫熟。

意大利甜点-香栗泡芙

原料:(约40个)

泡芙体:水100g、鲜奶100g、黄油100g、盐2g、白砂糖4g、低筋粉160g、全蛋200g(左右)。

烘焙:190度,中层约20分钟,观察上色程度,上色即可取出。

做法:

1、水+鲜奶+黄油+盐+白砂糖混合入锅,加热沸腾转小火。

2、筛入低粉,边筛边顺着一个方向用蛋抽搅拌,成淡黄色离火。如果控制不好速度和火候,也可以离火操作完再加热。

3、放入大一点的盆中冷却至60度以下,变得不再烫手即可,这样是为了避免加入的蛋液凝固。

4、分数次加入蛋液,每次搅拌均匀后再加入下一次。搅拌到如图成倒三角型,缓慢低落为宜。不要连续低落太稀,也不要无法低落太稠。

5、然后裱花袋装上1cm左右的原型花嘴,放到杯子中,挽下裱花袋装饰蛋糊。

意大利甜点-香栗泡芙

7、装好裱花袋,垂直对准烤盘,挤出等大的蛋糊。

8、挤好的蛋糊会有小尖,不要紧,稍后调整。

9、用刷子蘸上蛋液,刷在挤好的蛋糊上。刷蛋液的时候用刷子抹平尖头。

10、放入预热好190度烤箱中,加热20分钟左右。

11、刷上蛋液的泡芙非常光亮,上色即可取出。

12、待泡芙冷却后,从底部灌入内馅即可。我用的是专门的泡芙花嘴,长嘴的那种。

意大利甜点-香栗泡芙

友情提示:

1、如果知道鸡蛋重量,或者差不多等大,也可以直接接入,不必搅拌后加入。我用的鸡蛋大小不一,又是柴鸡蛋,蛋清少。称重完200克后,又加入了半个。请灵活掌握面团倒三角低落状态。

2、烤制的时候不要打开烤箱门,小泡芙很脆弱,遇冷空气会塌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