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主食-三丝冷面

2012/2/8 17:40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海夏日人气最旺的主食-三丝冷面(超详细步骤图)

“一份三丝冷面”“二两还是三两?堂吃还是打包?”……炎炎夏日,当推开饮食店大门时,满耳充斥的都是与冷面有关的话语,是的,这就是上海夏日里人气最旺的主食。

食物的可口与温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适当的温度在适当的季节里,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强烈的适口感,也能让人因为食物的温度而倍感惬意与舒适。

就如那盛夏里上海饮食店里和家常餐桌上的冷面。丝丝冷面清清爽爽地盛在白瓷盆里,不见一滴油花,不见滚滚热气,捧在手中只觉一阵清凉。凉凉爽爽Q弹有劲的面条,拌上水嫩鲜亮的炒三丝,舀上醇厚香浓的花生芝麻酱,淋上一些增味的生抽,再,浇上些许能驱赶炎热的爽利香醋,一调一拌之间已然将那炎夏吞入肚中,不再烦闷不再焦躁,有了这等清凉美味,怎还奈何那酷暑炎夏,只等我将它吞入肚中罢了。

冷面在上海夏日里已经盛行多年,父母辈的儿时就已经享誉上海滩,大大小小的饮食店一到夏日最火爆的就是各色冷面,三丝浇头的是最传统的,历史悠久,现又多了好些品种,鳝丝的、菌菇的、牛肉丝的等等,味道都各具特色。这冷面在自家做也是不复杂的,面条先蒸后煮,再炒个浇头,调些花生、芝麻酱,面条加浇头加调料,一通乱拌就成了,卖相不必管它,只吃得一身凉爽就算过足瘾了。

爱吃面条又怕热的,还等什么,赶紧!

主食-三丝冷面

原料:

(一)冷面:扁面条。

调料:

盐、花生酱、芝麻酱、生抽、醋、色拉油。

(二)浇头:绿豆芽、青椒、肉丝、鸡蛋。

调料:

盐、花雕酒、淀粉。

主食-三丝冷面

做法:

(一)冷面:

1、蒸笼(锅)内垫一层纱布,面条抖散后铺入笼内;开水上锅蒸10-15分钟,至8分熟。

主食-三丝冷面

2、锅内水烧开,加入蒸好的面条煮开;立即捞出沥去水分。

主食-三丝冷面

3、面条放入较大容器内,加入适量色拉油(以拌开面条不粘结为准)。

主食-三丝冷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