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皮蛋瘦肉粥

2012/2/8 17:1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家的皮蛋瘦肉粥熬起来没有章法。有时间,就精细些,泡上白米,在炉火上慢慢熬;没有时间了,就地取材,用上顿剩下的米饭、稀饭,做成形似但神也不缺的皮蛋瘦肉粥,感觉也挺好吃的。所幸家人不是专业出身,所以对吃都不怎么挑剔,不管我用哪种方式做出来,只要是皮蛋瘦肉粥,在他们眼里、口中都一个样子。也许在专业厨师眼中,我这是糟蹋了一道美好的粥品,可是我和家人倒不觉得有何不妥。厨师品的是食物的味道,所以用专业眼光、职业精神看待烹饪;而我们品的是生活的味道,所以任意发挥,只要幸福、快乐。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我们,如果楞要按照烹饪标准来入厨,岂不是太累了。所以适合自家的就好 

原料:

剩米饭一碗、皮蛋2个、瘦肉2两、姜丝、葱花少许、盐适量、白胡椒粉1/2茶匙(3G)。

做法:

1、沙锅入少许油,爆香葱白碎,倒入米饭,加上水,再切碎一个皮蛋放入。大火开后,转小火熬15分钟。有时间可以熬上20-30分钟,越久味道越好;

2、熬到米粒糊化,饭汁粘稠时,将另外一个皮蛋碎放入,并加上用生抽和芡粉腌过的肉丝,煮滚后,放入姜丝、葱花,调入盐和白胡椒粉,尝下味道,可以就关火。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9ooe.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