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婴儿辅食

2012/2/8 17:10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初尝人间烟火味

5-6个月,婴儿辅食

由于休息不好,母乳很少了,现在小家伙是母乳+奶粉+辅食,这样混合着吃。好在,馋嘴猫猫对妈妈做给她的饭很买帐,只要给吃就很高兴。一碗白米粥加一个蛋黄不消10分钟就大口大口,啊呜全干掉。意犹未尽,再吃水果喝果汁,真是很大肚。

但毕竟是刚开始加饭,老月同学还是比较小心,每种新的食物加的慢,一般是一周左右添加1-2种新的食物。

其实吧,也是懒的很,别看小人只吃那么一点点,又带孩子又做辅食,真是很累人的呢。俺又想出了新办法,把每次做的分成刚好吃一顿的小份,入冰箱冷冻,吃时拿出一份,用微波炉或蒸锅加热,这样省力很多。

现在Vini每日的餐单基本上是:1-2份的米粥、1个小鸡蛋黄、1-2份水果榨汁或吃果泥、1种蔬菜;有谷物、蛋白质、蔬菜、水果,小家伙的饮食也算搭配合理了吧。

也不敢给她吃太多,怕食儿着。

我的宝贝,快点长出小牙吧,这世界上有如此多的美味等着你去尝试,别着急,慢慢来,慢慢来。

胡萝卜泥

原料:胡萝卜。

做法:

将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入蒸锅蒸至软烂,用小勺碾碎,用细网过筛,即可。

初尝人间烟火味

蛋黄泥

原料:鸡蛋、米汤。

做法:

鸡蛋煮熟,去蛋白,将蛋黄捣烂,加少许米汤和成泥状即可。

初尝人间烟火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0i3cr.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