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水果蛋糕的做法

2012/2/8 16:14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入秋了,大家都在贴秋膘,我也来凑个热闹。

中餐我就不现了,平时也没什么机会做,手艺太差,就做个简单点儿的蛋糕吧——磅蛋糕,等比例的油、蛋、糖和粉放在一起,难度系数相对较低,热量相对较高,保存期也比较长,很适合象我这样不愿活动,就喜欢坐着长肉的人。

我平时经常做磅蛋糕,高热量的东西通常会给人很大的满足感。为了不害LG长肉,我就吃独食了,带到单位去,上班时饿了就补充下能量。

这次制作,我选择了打发蛋白的制作方法,省去了泡打粉,操作复杂了一点,口感更加细腻。相同的配方,可以用最基本的乳化法,加糖打发黄油后,分次加入蛋液搅匀,再加入过筛的低粉和沥干水分的果干拌匀就可以开烤了,更加简单。

水果蛋糕的做法

原料:

黄油100克、鸡蛋2个、糖粉100克、低粉100克、酒渍水果150克(我用了无花果、蔓越莓、糖渍柠檬皮、糖渍橙皮、菠萝干、芒果干,热水烫过后,用朗姆酒泡一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