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香辣担担面

2012/2/8 15:55

一家之“煮”
一家之“煮”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刚从电视上看到,太喜欢了!

先做红油。以前我做辣油是先把朝天椒剪成一段段,然后用小火慢慢熬,很香,但不怎么红也不怎么辣。昨天看了电视恍然大悟,原来红油是这样炼成的啊~

1、把干红椒小火炒去水份,晾凉。

2、用料理机把干红椒打成粉末状。

3、锅坐火上,倒入油,七分热时关火,放入三分之一的辣椒粉,五分热时再放入三分之一,待三分热时把余下的辣椒粉全部放入就好了。(如果你感觉温度不够的话可以再开小火稍加一下温)

放置12个小时以后红油就像火一般红了,又香又辣!看我照片上那一瓶!

香辣担担面-巧制红油

现在可以做面条喽!

材料:

龙须面,肉末,青菜心,草果、大料、桂皮,生抽

作法:

1、将肉末用料酒、酱油入味后炒熟备用。青菜心烫熟。

2、热锅入油,放入桂皮、八角、草果、姜、葱煸出香味,将油控出,加入辣椒油备用。

3、取一碗,加入辣椒油,盐,白糖,生抽,鸡精放入煮好的面条和菜心,撒上肉末,香葱就ok了!

香辣担担面-巧制红油

吃到肚子里热乎乎的,真是太爽了!哈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cb0cd701007oj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