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可可华夫饼&南瓜华夫饼

2013/11/2 00:02

馨月の食色元素
馨月の食色元素blog
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初冬的早晨,热乎乎香脆可口的华夫饼,温热的牛奶或咖啡冒着热气。

蜷缩在沙发里,慵懒地从睡梦中醒过神儿来,满屋的香甜气息,很温馨温暖的香。

华夫饼,Waffle, 又称窝夫,松饼,棋格饼,压花蛋饼......源于比利时,制作方法简单,也很百搭。

它可以加各种新鲜蔬果和沙拉酱或奶油,也可以涂上你喜爱的各种酱料、沙拉,水果,没什么严格的讲究,一切都很随意。

但,建议务必热食,切记切记。趁热吃,鲜润柔滑,馥郁醇香,快乐尽情绽放。

可可华夫

原料:

鸡蛋2个、糖50g、盐1g、牛奶120ml、酵母2g、低粉180g、可可粉10g、黄油60g。

做法:

准备:

低粉,可可粉混合均匀过筛,黄油融化成汁,酵母倒入牛奶中融化。

1、蛋 糖 盐打匀,倒入酵母牛奶液打匀,加入粉类搅拌至无颗粒状态。

2、倒入融化的黄油切拌均匀,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

第二日早晨,拿出回温10分钟,按华夫饼机操作方式烘制即可。

出炉后淋蜂蜜,洒少许糖粉,加喜欢的水果,开吃。

可可华夫饼

南瓜华夫

原料:

南瓜泥120g、糖30g、蛋2个、盐1g、牛奶100g、酵母2g、低粉150g、黄油60g。

做法:

酵母倒入牛奶中熔化,黄油融化成汁。

1、南瓜泥 糖 盐打匀,加入蛋拌匀。

2、倒入酵母牛奶液拌匀,筛入低粉拌匀,倒入黄油拌匀。盖上保鲜膜入冰箱冷藏。

第二日早晨,拿出回温10分钟,按华夫饼机操作方式烘制即可。

出炉后淋蜂蜜,洒少许糖粉,加喜欢的水果,开吃。

可可华夫饼

这两款华夫饼使用的是发酵法,头一天做好面糊,第二天早晨起床现做现吃。做好的面糊可在冰箱内冷藏1-3天。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fdcb72b010173x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