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黄芪羊肉汤&麻酱烧饼

2012/2/8 12:37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爆冷冬日暖身汤-黄芪羊肉汤配麻酱烧饼

这一周,北京真是爆冷啊,出户外,穿得再多,人也会在两分钟内被冻透。于是,我一直在炖汤,从木耳草鸡汤炖到霸王花猪骨汤……最后,这道黄芪红枣羊肉汤最受老少爷们儿欢迎,说,一碗下去,从里到外都暖透了,寒冬必备啊!(不过,你要是跟我一样正在闹牙疼,这汤,就行别喝了!)

哦,有这么好的羊肉汤,必须了再来道像样的主食吧,羊肉汤的搭档,那非麻酱烧饼莫属了!今儿搭配着上两道,这表现,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了!

爆冷冬日暖身汤-黄芪羊肉汤配麻酱烧饼

黄芪大枣羊肉汤

原料:

去骨羊肉500克。

辅料:

白萝卜500克、黄芪3-4片、大枣7-8颗、桂皮1根、陈皮1小把、葱姜适量。

调料:

盐、料酒、油泼辣子。

做法:

1、将羊肉切块,用凉水浸泡两小时;萝卜三分之一切大块,三分之二切与羊肉块同样大小的滚刀块。

2、将羊肉洗净放入凉水锅中,烧开,然后取出用热水将浮沫冲洗干净。

3、大汤锅中做热水,水开后,放入羊肉与三分之一量的大块萝卜,水再开后,去浮沫,并放入黄芪、红枣、桂皮、陈皮、葱、姜,淋入适量料酒。

4、改微火,炖四小时后,捞出大块萝卜,将另外三分之二量的萝卜放入,炖到萝卜软烂,放少量盐调味即可!

5、上桌时配上油泼辣子,随意取用。

爆冷冬日暖身汤-黄芪羊肉汤配麻酱烧饼

老北京麻酱烧饼

原料:

1、面粉300克、干酵母8克、温水(30度左右)200克。

2、芝麻酱、水、椒盐各适量,蛋液、白芝麻各适量。

做法:

1、将干酵母放入温水中,混合均匀后,分次加入面粉里,边加边用筷子顺一个方向搅拌,等面粉成雪花状时,用手揉成光滑面团。

2、将面团放在盆中,覆上保鲜膜,静置1小时发酵(冬天,如室温低,可将放面团的盆放入烤箱的中层,在烤箱的下层放一盘水,将烤箱调成下管加热/30度,便可轻松发面)。

3、在芝麻酱中加入适量的水,使其稀释到能流动的程度,加入椒盐,拌匀。

4、取出面团,放在案板上,重新揉光后,用擀面杖擀成长方形的大薄片,将调好的芝麻酱均匀地涂抹在上面。

5、从长方形面片的长头开始卷,将面片卷成长卷,尽量卷紧。

6、将长面卷切成约5cm的小段。

7、将小段的两头先捏合,以防止麻酱溢出,再将两头同时向下翻转,并合到一起,捏紧,再稍微整形成圆形,压扁。盖上保鲜膜,静置15分钟。

8、在饼坯表面刷上蛋液,撒上芝麻并压紧。

9、平底锅内放油(能铺盖住底面),将饼坯芝麻面冲下放入,小火,盖上锅盖,等这一面煎黄后,翻面,煎至金黄色即可。(老郭后来说这样弄有点油,要是有筒子也怕油,可改用烤的,烤箱180度,约20分钟)。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eb3fe01017hc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