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如意包&红薯吉祥包

2012/2/8 12:34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事事(四四)如意包

面团原料:

风车面包粉200克、低筋面粉50克、细砂糖40克、盐2.5克、即发干酵母3克、蛋25克、牛奶150克、黄油25克。

馅料:

地瓜馅、紫薯馅、红豆馅、南瓜馅。(金属模用15克/个,纸模用8克/个)

表面装饰:

香酥粒、杏仁片、罂粟籽(若无,可用芝麻)、杏仁碎。

地瓜馅:

过筛地瓜泥100%、细砂糖20%、黄油15%。

紫薯馅:

过筛紫薯泥100%、细砂糖20%、黄油20%。

南瓜馅:

过筛南瓜泥100%、细砂糖15%、黄油15%。

地瓜、紫薯、南瓜都是蒸熟的,筛成泥后,先上火炒过,根据情况炒的时间不同,最后炒好的馅料有一定的浓稠度,凉后可以团成团。暂时用不完的馅料冷藏保存,尽快用完。

做法:

1、做好馅料冷却备用(图1);

2、将面团原料中除黄油以外的所有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筋扩展表面光滑后,加入黄油揉至扩展阶段。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3、基础发酵结束后(图2),将面团取出轻压排气,分割后滚圆松弛15分钟;(用四色金属模,分割20克/个;用纸模,分割15克/个。)(图3)

4、将松弛后的面团擀成圆形,翻面后包入不同的馅料,收紧口,收口朝下,4个一组排入涂过油的模具中(图4);

5、最后发酵结束(图5),表面刷蛋液,按配方中所列顺序一一对应进行装饰(图6)。顺便说一句哈,罂粟籽没毒的,可以放心大胆地吃;

6、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分钟;

7、烤焙结束立即脱模;

8、没有这种四色金属面包模也没关系,用普通圆形纸模也一样能做,如图7-图9,烤焙时间为15分钟。

事事(四四)如意包

我担心缩腰的问题,所以特地用纸模做了几个,个人感觉比用四色面包圈做得还要好看些。

事事(四四)如意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