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烤肉酱茄子片

2012/2/8 12:34

美食情书
美食情书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烤肉酱茄子片

烤肉酱茄子片

原料:

长茄子3根(长茄圆茄都可以)、肉酱适量(后面有做法)、奶酪丝适量、大蒜3瓣。

做肉酱需要的原料:

肉馅300克(用牛肉馅或猪肉馅都可以)、洋葱半个、西红柿1个、芹菜半根、大蒜3、4瓣、番茄酱100克(用量随意,还可以再多加一些番茄罐头)、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百里香少许。

做法1:

1、材料有长茄子,洋葱,大蒜,肉馅,西红柿,芹菜,番茄酱,再准备一块奶酪,肉馅用牛肉馅猪肉馅都随意;

烤肉酱茄子片

2、先来做肉酱,把西红柿,洋葱,芹菜,大蒜都切成细丁,锅中加入少许油,放入洋葱丁,大蒜丁,芹菜丁小火炒香,再加入肉馅拌炒均匀,放入番茄丁和番茄酱继续拌炒均匀,再加入盐,胡椒粉,百里香,调味即可。还可以用番茄罐头,做法类似做茄汁意面时的酱料;

烤肉酱茄子片

3、茄子洗净去蒂,切成一刀断一刀不断的圆片,然后泡盐水,再擦一点奶酪丝备用;

4、在茄子中间塞进肉酱,可以再放点奶酪丝,这样煎的时候奶酪还可以起到封口的作用。然后放入平底锅内煎至两面焦黄,煎的时候也可以用黄油;

烤肉酱茄子片

5、茄子煎好后取来烤箱容器,在容器内抹上一层黄油,放入煎好的茄子,淋上剩下的肉酱,撒上些炒香的蒜末,最后撒一层奶酪丝,烤箱预热至200度,烤20-25分钟即可。

烤肉酱茄子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